close

。我趕時間,可以讓我先結帳嗎?
。我東西只有幾樣,可以讓我先結帳嗎?
。你的東西比較少,讓你先。

以上這些,還滿常在德國超市櫃台排隊隊伍遇到的。
昨天只抱了一袋薯片和兩小盒聖女小番茄,同時和一位女士抵達隊伍末端,因為不趕時間,就比了個手勢讓她先。
她就搖手,比了她一購物車的東西,然後讓我先,我就微笑說謝謝接受她的善意。
這當中,我們完全沒有說一句話XDDD  完全比手畫腳XDDDD 其實,微笑和手勢真的很好用 :)
沒多久,超市開了另一個結帳櫃檯B,那位女士就到隔壁排隊。
我在猶豫的時候,剛好又對到另一位男士也要排B櫃檯,我就又比了手勢請他先行。
那位男士也同樣表示我只有少少的東西,讓我先結帳。我只好又微笑說謝謝、往前走一步,然後那位女士看到我,又讓我先結帳了。

在德國,趕時間的人或者東西只有一兩樣的人,會問前面的人能否讓他先結帳。
大多數人也都會選擇禮讓,但如果一樣趕時間是可以拒絕的。
但之前在柏林遇過兩次屁孩直接跑來問我能不能讓他先結帳,但我不是在隊伍的末端,我後面還有兩三個人在排隊。
我拒絕了,因為他不是一個個問過來,而是直接問我。在我拒絕後,他問我前面一位老先生,那老先生答應了!!!

這件事有跟德文老師討論過,她說有人開口問,大多數人都會禮讓,但是是在隊伍尾端,而不是直接問隊伍前面的人。

在台灣這似乎不常見?
那位老先生真的有資格代替後面的人同意禮讓嗎?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