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大同電鍋和一些XO醬、乾香菇等等食物乾品和文具以外

(他們的文具真的很樸實像爸媽年代外又貴到靠北邊走),

最推薦CP值又超高的就是腳踏車!腳踏車!腳踏車!(因為很重要所以重複三次)

德國也是熱愛騎腳踏車的民族,上下班一堆腳踏車在路上,假日也一堆腳踏車在郊外踏青

認真懷疑是不是德國人也覺得他們的交通票貴所以騎腳踏車省錢又可以健身(揍飛)

在河邊公園騎腳踏車的景色

DSC_5846.JPG

由於他們節儉又樸實的個性,他們買的東西都覺得會用十年、二十年,所以他們覺得品質好單價高沒關係

例如,La60312的老師就有一台用了20年的洗衣機,到現在還在服勤,因此他推薦我們買一台Miele,雖然貴了點但可以用很久

(我的媽呀!一台Miele的價格是我們現在西門子的兩倍 = =)

所以,德國的腳踏車都無敵爆炸貴

先不說他們老師買的那牌子專賣店,一走進去入門款式一千歐起跳,連去迪卡農看特價的腳踏車,也是199歐起跳,還是最最陽春的款式

好一點點點、有變速器的要329歐起跳,而且顏色都醜醜的,功能也沒說多好,這價碼都可以買捷安特高檔入門款了。

有安裝跟我在捷安特買的同品牌的變速器都要500歐起跳...至少是我在台灣買的兩倍價格。

而且好一點的是算零件的,停車中柱、前後車燈、噹路人的裝置、擋泥板等等都要額外加購。

DSC_0510 (2019-07-13T16_35_35.000).JPG

DSC_0515 (2019-07-13T16_36_23.000).JPG

買二手車也要100-150歐左右,還非常搶手,常常才剛Po要出售就被秒殺,車況也很吃運氣,所以還不如從台灣扛一台腳踏車到德國

德國腳踏車之貴連義大利人也覺得誇張,所以La60312的義籍友人也從義大利扛了一台腳踏車到德國 XD

步驟1.  與航空公司確認

腳踏車的尺寸算特殊行李,所以有些事項要先跟航空公司確認。

我這次是搭小花航空,他們飛歐洲航班目前是30Kg不限件數,但訂票前要先跟客服確認該航班行李空間,訂票後也要請他們標註,到時臨櫃託運行李才不會有狀況。

有些航公公司有限定行李大小,超過要加收費用喔!

步驟2.  與腳踏車店家確認

去我們家附近的捷安特看看喜歡的車子,再跟店家溝通說要腳踏車要打包上飛機的事。

店家先跟我們說明會把前輪、把手和腳踏板卸下來,輪胎會放氣(怕飛機上低壓會爆胎),然後教我們怎麼安裝回去。

其實滿簡單的,我們也有在店家說明的時候錄影,他們也說有問題可以約時間視訊教我們如何組裝。

等店家打包裝箱後,量測紙箱尺寸大小再去訂票跟客服註明有特殊尺寸行李

我買的騷包小紅。因為台灣的腳踏車太多功能太難挑選,所以選了自己喜歡的外型。

千萬別買快拆的輪胎,如果是要在德國長待的,因為車子很快就會被拆掉偷走,這邊都是要鎖在桿子上的。

腳踏車鎖可以到德國再買,推薦德國品牌ABUS,德國製造,路上幾乎都是他們家的鎖。

DSC_8522.JPG

步驟3.  預定大嘴鳥宅配通行李寄送服務

由於小花行李有30Kg額度,除了腳踏車還有一件29吋的行李跟手提行李。

我的紙箱大小為158cm*126cm*24cm,我也不可能扛著它搭高鐵又要轉捷運,辦不到。

這時候,高雄、南部的鄉親或者家裡無法幫忙送機到機場的捧由們,就可以利用大嘴鳥囉!

搭機的兩天前到府收行李,看是在一航還是在二航,到桃機大嘴鳥櫃台領行李就可以了,超方便的!

他們也有在機場宅配行李到家的服務喔!據說五點前送件當天就會到,台灣的效率真的有點血汗...

之前去美國的時候,來回都是自己一個人扛著兩件大行李加手提行李,搭高鐵轉捷運都很崩潰...

寄一件行李兩百多早知道有這個服務我就去寄了 T.T

他們可以用電話預約取件或用網路也可以,電話似乎只開放預約三天內取件的,網路可以七天前預約。

收行李當天付款給司機。

因為是特殊尺寸的行李,腳踏車我的一件收1350台幣左右,另一個一般行李200台幣,台幣看起來有點貴,但想到歐洲爆炸貴的腳踏車都不算什麼了。

大嘴鳥機場宅配服務  https://www.e-can.com.tw/serviceNormalTemp.aspx?id=1&sys_id=5

打包好的腳踏車和29吋行李箱,等待大嘴鳥來收件。

DSC_6925.JPG

步驟4.  DB腳踏車搭乘費以及預約停車位

抵達法蘭克福或機場之後還要搭火車的捧油們,記得要幫腳踏車買票喔!

區間慢車只要買幫腳踏車買票,可以進的去車廂就ok。

如果是要搭長途快車IC、ICE的話,還要確定有停車的位置才可以搭乘,所以最好早早訂票順便腳踏車位一起預定

腳踏車車架的車廂不是在車頭就是在車尾。

持有Bahn Card的話,腳踏車票為6歐含預定位費用;沒有Bahn Card則是9歐含預定位費用。

臉書網友有補充說明20吋以下的折疊腳踏車可以當作行李不用買車票。

我是買26吋的腳踏車,不是可摺疊的,所以紙箱尺寸真的滿大的很難搬運去搭火車(請見上圖),158cm*128cm*24cm左右。

我還有一個29吋的行李箱跟手提行李,快車不一定好找到地方放置。因此,決定在機場就拆掉紙箱將車子、稍為組裝,然後花點小錢讓腳踏車有地方待。

也有寫信問DB,若拆前輪後裝在所謂腳踏車袋裡是否還要買票,他們回答還是要喔! 

德鐵相關網站  https://www.bahn.de/p/view/service/fahrrad/bahn_und_fahrrad.shtml

長途快車腳踏車票  https://www.bahn.de/p/view/service/fahrrad/07rad_fahrradzuege.shtml

IC上放置腳踏車的架子,上面有編號,要依照預約的編號停放。

DSC_0789.JPG

步驟5.  桃園機場托運行李

在同航廈大嘴鳥櫃檯領完腳踏車後,就可以去小花櫃檯報到托運行李。

我有跟地勤人員說明有事先打電話確認過行李尺寸,也有請客服在我的訂位上標註行李尺寸,所以這都安全過關。

只是因為是特殊尺寸行李,所以要推著腳踏車跟地勤人員還有行李運送工作人員到另一個房間內用大台的X光機機台掃描紙箱。

路上很多熱心的台灣民眾問我是不是要去德國騎腳踏車 XD

步驟6.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因為是特殊尺寸行李,所以裝腳踏車的紙箱不會出現在行李轉盤上。

但他們的大台X光機台就在邊境護照確認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所以我一出board control就看到我的腳踏車孤零零的在那邊 XD

在等行李的時候,許多同班機的婆婆媽媽們也一直問我是不是專程到德國騎腳踏車 XD

之前La60312最害怕的就是過海關被課稅這件事,害我緊張兮兮,所以買腳踏車的發票有隨身攜帶。

但是,小花一大早抵達法蘭克福的機場,海關根本還沒上班阿 XDDD

出大門口要去搭火車的時候還沒八點耶 XD

步驟7.  移動搭火車

我是買26吋的腳踏車,不是可摺疊的,所以紙箱尺寸真的滿大的很難搬運去搭火車,158cm*128cm*24cm左右。

因此,決定在機場就拆掉紙箱將車子、稍為組裝,由友人牽著腳踏車我推著行李去搭火車。

若是只能獨自一人,可以將腳踏車取出放入腳踏車攜車袋、背在身上,就可以有空的手可以推行李囉!

前提是要可以承受腳踏車的重量  或只好買高級特輕的腳踏車惹

腳踏車袋參考網址  https://www.giantcyclingworld.com/our_gear.php?id=20017842

話說,我真的沒有收捷安特的錢...

步驟8.  打氣

一般的腳踏車店都可以去打氣,都免費的,跟店家打聲招呼就可以。加油站也是可以打氣的地方。

我們是去VeloCity打氣,是自動灌氣的系統。 話說,VeloCity是雙關語,腳踏車城市以及速度,好屌!

若在波昂的捧油,腳踏車需要維修可以去下面網址的地方,除了零件要錢,是免費服務喔!

http://www.asta-bonn.de/Fahrradwerkstatt

 

希望有幫助到想帶腳踏車到德國的捧油們,旅行帶腳踏車也滿潮的。

若是到德國旅行覺得攜帶腳踏車太麻煩,可以試看看正夯的電動滑板車喔!

電動滑板車介紹與首程免費折扣碼      http://psce.pw/EU8Q2

 

arrow
arrow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